第06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地一特色 润物细无声
泰州环境监测中心量体裁衣精准科普
成都郫都区推进水源保护全民参与
深圳:创建模范环保所 夯实生态环保铁军根基
深圳盐田发布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调查结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盐田发布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调查结果

 

本报记者刘晶深圳报道 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近日公布,2021年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调查结果为23.9%,高于此前公布的2018年全国素养水平(12.5%)和2020年广东省素养水平(13%)。

2021年,为推动保障公众健康的理念融入生态环境政策制定实施的全过程,深圳市在《深圳率先打造美丽中国典范规划纲要(2020-2035年)》中明确提出,要“加强环境与健康管理长效化和制度化建设,率先建立环境与健康风险监测、调查评估和管控制度体系,实施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稳步推进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试点工作。

盐田区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制定了《盐田区生态环境与健康管理五年工作方案》,提出了6项主要工作任务。截至目前,盐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调查,同时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启动了海滨浴场生态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

调查显示,盐田区总体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9%,且具有分类素养水平差异明显、人群特征影响因素多等特点。这项调查结果将有利于分析当地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影响因素,为今后制定、完善环境健康管理政策打下基础。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