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地一特色 润物细无声
泰州环境监测中心量体裁衣精准科普
成都郫都区推进水源保护全民参与
深圳:创建模范环保所 夯实生态环保铁军根基
深圳盐田发布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调查结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郫都区推进水源保护全民参与

 

本报讯 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安宁村水源地绿色科普教育基地,一群小学员在绿色营造师的指导下制作净水器。看着浑浊的污水经过层层过滤后变得清澈,小学员们成就感满满。

郫都区是四川省最大的饮用水水源地,承担了成都市约86.6%的供水任务。近年来,郫都区着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有力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基层、乡村。通过打造“饮用水水源保护宣传周”等宣传品牌,建设绿色科普教育基地、社区环境共治实践基地,采取专题培训、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方式,郫都区凝聚起了包括青少年、社区居民、农村群众在内的社会公众,形成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合力。

郫都区还涌现出一批源于基层的生态环境保护队伍,组建的“巾帼护水队”坚持每月进行3次~4次巡查,清理捡拾河渠杂物、劝导不良行为、宣传水源保护知识。

此外,郫都区积极探索基层环境保护组团化、多元化发展,引入成都城市河流研究会等社会组织参与,集聚村民力量,共同开展教育培训、清源体验、宣传教育等工作,带动农村社区积极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张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