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连续4年中断,今冬中华鲟会产卵吗?
滏阳河再现“泉源沸腾”奇观
昔日“卖炭翁”变身景区“股东”
图片新闻
《江西省候鸟保护条例》明年施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省候鸟保护条例》明年施行
确立政府投入、候鸟致损补偿等机制
 

本报讯 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日前表决通过《江西省候鸟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主要通过明晰候鸟保护工作责任、明确候鸟及其栖息地保护措施、突出对白鹤的特别保护、加强对候鸟保护的保障、加强候鸟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等措施,推动实现对候鸟资源的严格保护。

《条例》提出,要加强对候鸟及其栖息地保护,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保护、恢复、修复候鸟生存环境,在出现极端状况时对栖息地采取特殊保护措施,通过栖息地改造、生态补水、人工投食等措施,适当改善候鸟生存环境;规范观看、拍摄候鸟的行为,科学设置候鸟观鸟点、观看路线,引导公众文明观鸟。

《条例》强调,要加强对候鸟保护的保障,在确立政府投入机制、候鸟致损补偿机制之外,还要建立候鸟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在科学设置观察范围、规范观鸟行为、减轻对候鸟干扰的前提下,可以通过举办观鸟周、观鸟赛等活动,开发生态观鸟旅游资源,打造观鸟生态产品,推动候鸟成为生态化产业。吕卓然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