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
建设和谐、宜居、美丽的大国首都
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启动
精准科学依法推进边督边改、严禁“一刀切”“滥问责”
到2025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坚守初心的生态环保铁军
山东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环境报》助我快速进入新角色
四川松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初心的生态环保铁军

时间:2021年8月1日
地点:云南省曲靖市会泽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7月17日,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保护地中心的陈鹏办完婚礼,开始休婚假。7月19日,接到上级通知,他立即中止休假,毫不犹豫地奔赴江西省赣州、井冈山、宜春等地参加“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专项行动。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突然发生疫情,大部分出差外省的南京人开始返回。陈鹏为圆满完成“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专项行动及自然保护区调研工作任务,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原则下,冒着高温酷暑从江西转战宁夏银川、云南曲靖等地,连续奋战十多天。

8月1日,云南曲靖会泽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风景如画,然而地处高原,紫外线格外强烈。烈日之下的陈鹏依然在利用无人机等手段全范围踏勘保护区管理、管护现状及生态、生境现状,直到“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专项行动及保护区调研工作全部圆满完成。

陈鹏,化身疫情中的“绿盾”战士、烈日下的自然保护区监督专员,他用自己的行动在自然保护区一线践行了生态环保铁军的初心使命,诠释了生态环保铁军的责任担当。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王邢平 王智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