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感悟党的历史启示 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传承再出发 建功新时代
我家的“3+1”组合
铁道兵的故事
我的妈妈告诉我
保护环境,代代传承
七颗小石子弹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家的“3+1”组合

 

◆李辰林

7月的郑州,刚经历了千年一遇特大暴雨,又遭受着新冠疫情的冲击,我家的三名党员和一名群众相互扶持,相互包容,不断积聚和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父亲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水利干部,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他对工作的坚持便是我家的“家风”。7月20日郑州大雨,原本要回家的他走到单位楼下又转头回到办公室。他深知突遇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防汛工作十分紧迫。给家里报平安后,他便开始一连几日废寝忘食的工作。从我记事以来,每次防汛抢险,父亲都在一线。父亲对工作的热爱,教会我们如何做一个勤劳、坚韧、朴实的人。

作为家里唯一的“群众”,母亲常说:“在家我服务你们,在外面你们党员要多帮助别人。”母亲对家的照顾让细水长流的日子更有烟火味。母亲的勤俭持家教会我在未来生活中如何做一个乐观、感恩的人。

我的爱人是一名党员,也是医务工作者。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袭,她甘于奉献,坚持奋斗在抗疫一线,救死扶伤。7月,郑州经历新一轮新冠疫情冲击,她“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再次出征。

我大学时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毕业后荣幸地成为了生态环保队伍中的一员。去年冒着疫情的危险,多次参与排污口排查、生态环境问题核实等工作。今年7月,郑州暴雨后第二天,洪水还未退去,我便出发参与到生态环境调查监测采样任务中。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关乎国风国运。我们一家四口的幸福生活正是受到良好家风的滋养。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