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您有新的环保派单 请查收”
新疆两湖泊水生态调查评估项目启动
萍乡经开区加大水环境质量监测力度
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保护区居民生活黑、灰水真空收集与治理项目
水钢博宏多措并举打造“凉都花园、钢城明珠”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两湖泊水生态调查评估项目启动
摸清干旱区尾闾湖泊水生态环境变化规律
 

本报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日前启动台特玛湖和乌伦古湖流域水生态调查评估项目,旨在摸清干旱区尾闾湖泊水生态环境变化规律,科学确定两湖的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为提出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对策和建议提供数据支撑。

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了解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通过招投标方式承担项目研究任务,并制定相关监测方案。项目主要通过对两湖流域不同季节的水生态环境调查,摸清水生态环境本底,识别两湖主要水生态环境问题及成因,提出两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对策。

项目启动以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带领新疆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踏勘台特玛湖和乌伦古湖流域,在台特玛湖、塔里木河等水体确定监测样点75个。按照监测方案,新疆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先后对乌伦古湖和台特玛湖流域实施水环境质量现场监测,对时效性要求高的样品及时在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实验室分析,对时效性长的样品送回新疆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实验室分析。

下一步,新疆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将配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继续对台特玛湖和乌伦古湖流域开展不同季节水生态、水资源、水环境的调查,分析人类活动和自然状况对台特玛湖和乌伦古湖水生态环境的影响机理,提出两个湖泊管理目标及保护修复建议,为干旱区尾闾湖泊的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杨涛利 尤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