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您有新的环保派单 请查收”
新疆两湖泊水生态调查评估项目启动
萍乡经开区加大水环境质量监测力度
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保护区居民生活黑、灰水真空收集与治理项目
水钢博宏多措并举打造“凉都花园、钢城明珠”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钢博宏多措并举打造“凉都花园、钢城明珠”

 

贵州博宏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水钢博宏”)于2003年成立,是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原14家子公司进行整合重组后成立的非钢产业综合性子公司。水钢博宏主要生产经营范围覆盖金属、水泥、化工、耐火材料、铁矿石等产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

自成立以来,水钢博宏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始终坚持环境保护同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原则,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始终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指引,坚持绿色定力,突出绿色导向,强化绿色布局,加快绿色转型,推进绿色创新,实现绿色共享。公司先后获得“水钢安全环保先进集体”“贵州省绿色建材之星”“贵州省新时代绿色发展50强”“贵州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贵州省优秀企业”“贵州省新时代节能减排示范基地”“贵州省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贵州省绿色工厂”等荣誉称号。

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水钢博宏认真落实贵州省六盘水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划。自2012年以来,公司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坚持污染治理从源头到生产的各环节严抓,把污染治理从末端治理变为源头治理,努力做到生产建设与环境整治同步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守土有责 依法依规推进环保工作

今年年初,水钢博宏严格按照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制定下发了《2021年度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提出厂区生态环保工作要做到“零污染、零事故”,厂区工业水重复利用率、环保设施同步开动率、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率均达到100%,并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等要求。

把压力变动力,提高全体员工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持续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有效落地,与所属各单位签订环保责任状,逐级分解各项生态环保指标,加大奖惩力度,实现压力层层传导、层层落实责任。

守土负责 多措并举推动污染防治

2020年,水钢博宏按照《“绿色工厂建设”三年推进方案》,投入2229.5万元资金,先后启动了石矿120m3竖窑除尘系统改造项目、水泥厂原料堆场密闭项目,对豆腐山区域栽种17098棵树木,使绿化面积达56216m2。在有效减少粉尘排放、美化厂区环境的同时,实现了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水钢博宏投入56.4万元资金对冶金渣场低位水池进行升级改造,投入340万元启动冶金渣场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投入136.6万元对豆腐山东段排危治理台阶进行环境治理,投入150万元对坦克山进行补植复绿环境治理,投入69.48万元对石灰煅烧区域污泥污水进行综合治理,投入292万元对石灰石车间选矿水进行治理。

守土尽责 持续强化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水钢博宏结合生产特点加强特殊时段环境管理,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季节及重大节假日等特殊时段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强化对矿山生产系统、石灰生产系统、水泥生产系统和冶金渣场等环保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特殊时段的粉尘扬尘治理及污染达标排放的监控,确保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治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在项目推进中,按照减量、再用、循环的原则,通过技术改造,改善工艺装备水平,实现铁元素回收流程再造和社会废旧再生资源的重复再利用,达到了社会及企业安全环保工作要求,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呈现总体上升趋势。充分利用水钢非定尺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利用先进的设备,实现“制造+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零损耗、加工快、产品尺寸规格精确、品种和数量的个性化和多样化服务。积极利用原观音山矿的“三线”工业文化特色和区域森林覆盖率达85%的独特资源优势,积极研究旅游政策,争取实现矿山的转型发展,打造“凉都花园、钢城明珠”。

近年来,水钢博宏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循环资源再利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致力做绿色行动的引领者和受益者。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