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治理秋冬季大气污染
天津实现船舶尾气排放“陆海空天”立体监管
深化碳排放摸底调查工作
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天津启动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津南部分植被覆盖度年均增速3.8%
加强执法检查确保完成治理任务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航百万候鸟过境
天津启动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本报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当下天津市正迎来大量南迁候鸟过境。日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海新区政府联合启动了主题为“关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保障生态安全”的2021年天津市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天津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境内4个湿地保护区累计补水13.77亿立方米,适宜珍贵鸟类栖息生活的环境面积持续增加。天津高度重视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不断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政策法规,持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长效机制建设,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去年候鸟迁徙季,飞临天津的候鸟数量多达100余万只,其中东方白鹳有5000余只,占到全球总数的50%以上。

天津市兼有森林、湿地、海洋三大生态系统,野生动物种类繁多,生物多样性丰富,拥有各种兽类、鸟类、两爬类野生动物485种,昆虫1000余种,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生物物种“基因库”。天津是东亚至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歇地,每年都有数百万只候鸟迁徙过境。

据监测,今年秋季以来,北大港湿地过境候鸟数量已近40余万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60多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小天鹅、白琵鹭、震旦鸦雀等达到上千只,另外还有白鹤、遗鸥、卷羽鹈鹕、黑翅鸢、白尾鹞等珍稀鸟类现身。七里海湿地目前单日观测到的候鸟总数大约有6000余只,主要以鸭科鸟类居多,还有大量的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其中白琵鹭400余只,震旦鸦雀200余只,东方白鹳、天鹅等的数量也在持续增多。大黄堡湿地过境候鸟达到3万余只,其中东方白鹳300余只。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迎来大量白鹭、苍鹭、绿头鸭、白骨顶鸡等候鸟,种群数量规模高于去年同期。预计11月底至12月下旬,天津市还将迎来大量迁徙过境候鸟,届时总数将达到百万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