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每袋危废都有自己的“身份证”
给水源地上把“三防”安全锁
智慧平台一目了然
环保企业如何参与黄河保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平台一目了然
上海宝山集约化处置小微企业危废
 

本报讯 大屏上,497家小微企业分布一目了然,鼠标触及点位,企业危险废物处置收运情况跃然呈现。这是记者日前在上海市宝山区宝武环科环保智慧中心控制室看到的画面。

这张大屏就是上海市宝山区小微企业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平台(以下称小微平台)的显示屏。工作人员介绍,平台于2018年8月建成,当时还属于全市区级“首创”,运行两年多来,每年收集、管理、处置的危废超过500吨。这些小微企业均是每年产废量在10吨以下的企业,其中还有部分企业危废年产生量不足1吨。

“这些危废的处置难度大、专业要求高,分散处置则存在‘小、散、乱、难’的问题。”宝山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微平台的出现,开启了小微企业危废集约化管理处置的时代。”

小微平台提供三方面的服务:一是现场服务,平台安排人员深入企业,针对企业现场的危废管理、包装、贮存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管理和指导;二是转运服务,平台安排专业队伍、车辆上门收集危废物质,转运到平台的线下仓库进行管理;三是集中化的处置服务,利用宝武环科自身的危废处置能力,对危废进行无害化处置;对于宝武环科自身产能暂时无法处置的一些品类,平台通过自身的信息资源和客户资源,交给更为专业的单位进行处置。

“小微平台不以盈利为目的,但它的社会、环境效益非常突出。”宝山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随着处置产能利用率进一步上升,小微平台的覆盖率将更高,处置量也会更上一层楼。

丁波 晨羽 蔡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