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废弃坑塘来当家 污水雨水资源化
图片新闻
湖州德清数字化管理渣土处置
江苏力争江河湖海排污口整治全覆盖
青海推进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对篡改数据等违规行为记12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州德清数字化管理渣土处置
项目方“跑零次”,审核时间缩短至5天
 

本报记者朱智翔 通讯员孟琳湖州报道 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高新区的地理信息科技园(一期)项目近日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产生的渣土如何处置?项目负责人在手机上点击“浙里办”APP的渣土服务事项,输入运输时间、出土量,不用去人工窗口就能完成处置申报,并匹配到渣土消纳场地和44辆渣土运输车。

工程渣土随意倾倒、违规运输和跨区域偷倒等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症。近日,德清县依托工程渣土数字化服务管理系统,在全省率先上线工程渣土一件事多跨场景应用,提供在线审批、智能匹配、动态监管等功能。渣土处置实现全要素、全流程、全闭环数字化服务管理。

这一系统接入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投资项目在线审核系统、“智慧交警”等6个业务系统,调用工程车辆营运证、道路许可证、统一身份认证等12个数据接口,整合43项需求数据。工程出土、车辆运输、渣土消纳等只需通过“浙里办”服务端自主申请“线上约车”。系统会根据申报的出土地点、土质和方量,科学匹配合适的消纳场所。

相关部门可以通过“浙政钉”治理端进行线上审核,开展跨部门业务协同联办,让项目方“跑零次”,同时将审核时间从15天缩短至5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