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枣庄探索园区环境治理托管服务
深圳盐田再现一项全国领先数据
泾阳村民有了“阳光存折”
鼓励青年人用人工智能保护生态环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励青年人用人工智能保护生态环境
AI促进可持续发展青年创造营决赛举行
 

本报记者文雯北京报道 如何用人工智能技术保护生态环境,减少环境污染和浪费?日前,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I-AIIG)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支持、多家人工智能学术机构参与的“U&AI Camp | AI for SDGs Youth Bootcamp——AI促进可持续发展青年创造营”决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学员通过组队方式,提交创新解决方案。经过评审,共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方案涵盖如何应用人工智能促进生态保护、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预测、减少食物浪费等。

决赛中,评委们围绕创新性、可行性、可持续性、社会责任、团队协作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最具创新”“最佳国际协作”两个特别奖。优胜团队将在12月4日-5日举办的2021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上进行展示。

U&AI创造营决赛一等奖的WeReco,团队成员共8人,来自中国和美国。项目通过建立售卖绿色商品的电商平台,向客户传授相关的环保知识,打造可回收、可降解、可重复使用的环保产品,促进可持续发展。

U&AI创造营决赛二等奖的Aket团队通过打造一个根据食物变质日期灵活调整定价的系统,从而有效减少食物浪费。

据介绍,本次创造营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1300多名青年报名参加,其中80%为来自国内外高校的在校学生。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