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多手段数据互证
深圳龙华推行“环企码”精细管理
北京推进秋冬季空气质量攻坚执法
赤峰开展园区企业污水管网排查
建设宜居宜游的魅力沭阳
强化重点河道治理水质持续改善
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进木材家具产业转型升级
防台防汛生态环境部门站好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周婷婷 徐燕

江苏省沭阳县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最有效措施、最快速度整改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为沭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环境保障。

水污染防治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必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最大化凝聚水污染防治攻坚合力。沭阳县根据当前的工作重点,开展“围绕思想上到底重视不重视、机制上到底顺畅不顺畅、调度上到底精准不精准、配合上到底协调不协调”等十问活动,深刻进行自我反思、自我剖析,确保想好、答对、做到,切实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推向深处、落到实处。要求以国、省考断面“保Ⅲ增Ⅲ”溯源整治专项督查为契机,对断面水质各类问题整改要有办法、有动作、有效果,确保尽快提升到位。

以小流域为单位,采取“大数据+铁脚板”方式,摸清每一条支流的污染源信息,科学精准制定整改方案,为源头治理提供科学决策参考。建立定期调度制度,严格生态环境相关督查考核,倒逼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