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管用
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
把排放减下来 把污染管控住
扎实有力推进无废城市高原洁净城市建设
图片新闻
太原研究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举措
抓好长江保护确保一江清水东流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强调
扎实有力推进无废城市高原洁净城市建设

 

本报讯 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近日深入大通县、城西区,调研湟水河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的殷殷嘱托,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高质高效推进重点生态环保工程建设,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有力推进无废城市、高原洁净城市建设,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在城西区秀水公园,陈瑞峰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详细询问了资金使用、功能用途等情况。他要求,要建好用好管好秀水公园,盘活设施资产,注入功能活力,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生态、经济和社会综合效益。

陈瑞峰来到位于大通县长宁镇黑沟的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处置能力和后期运营等情况。他强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支撑“无废城市”和高原洁净城市建设的关键工程,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合理安排冬季施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提前抓好进场道路、飞灰填埋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

在城西区张家湾村水槽沟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陈瑞峰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渗滤液处理、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听取了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注重系统性和前瞻性,进一步优化投资方向,加大环保设施建设力度,健全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体系,确保城市生态环境安全。要紧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逐一销号,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

夏连琪 刘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