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管用
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
把排放减下来 把污染管控住
扎实有力推进无废城市高原洁净城市建设
图片新闻
太原研究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举措
抓好长江保护确保一江清水东流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研究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举措
五策并举扎实推进汾河流域生态治理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汾河是山西人民的母亲河,是黄河的第二大支流,流经太原188公里。日前,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太原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把大保护作为关键任务,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要强化大保护意识,坚持“四治”一体推进,统筹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和水陆域,“控污、调水、清淤、增湿、绿岸”五策并举,加强流域河道及泉域水源涵养、生态恢复,加快建设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太原段,扎实推进汾河流域生态治理。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原则,加快谋划第二水源地建设,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推动实现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立足防大汛、抗大灾,针对今年严重洪涝灾害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强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的防线。

要加快建设太忻经济区,细化推进举措,大胆改革创新,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太原市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落实好能耗“双控”措施,严格控制“两高”项目,抓紧有序调整能源生产结构,努力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