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如何落实第一履约周期配额清缴?
地上种草 地表育藻 地下养虫
四川青神怎么用竹子?
河北印发降碳产品价值实现管理办法
图片新闻
海南完成第一履约周期配额分配
矿山废址成了“蓝莓智创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完成第一履约周期配额分配
将督促指导重点排放单位清缴配额
 

本报见习记者周海燕 通讯员张丽佳报道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海南省近日完成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分配工作。

碳排放权交易作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一种市场化手段,相对于行政手段具有全社会减排成本较低、能够为企业减排提供灵活选择等优势。

海南省共有7家发电企业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其碳排放量占全省碳排放总量的40%左右。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通过专题培训、技术帮扶等方式,帮助重点排放单位提升参与碳交易的能力。为保障核查数据及配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省生态环境厅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了碳市场排放数据管理长效机制。

海南省高度重视并严格落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要求,按国家要求建立全省纳入全国碳市场2019年-2020年度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录,组织企业完成了碳排放报告、注册登记和交易系统开户,完成了企业碳排放量核查与碳排放配额核定等工作。

下一步,海南将加强与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机构和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的对接,督促并指导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尽早完成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配额清缴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履约,争做绿色低碳发展“优等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