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定州开展散煤复燃飞检专项行动
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新疆兵地联合开展指导帮扶实战比武
“河道警长”落实责任 联合执法合力攻坚
焦作武陟分局推行非现场执法
吉林推进秋冬会战执法练兵实战比武
天门办结7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用科技手段精准高效发现问题
焦作武陟分局推行非现场执法

 

本报讯 为优化执法方式,全面推行“免打扰”执法模式,提高执法效能,实现精准、高效执法,减少现场检查频次,今年以来,河南省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武陟分局积极创新监管模式,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控、用电监控、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执法,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武陟分局通过创新监管模式,已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两起,罚款逾16万元。其中,武陟分局执法人员在使用无人机巡查时发现,武陟县某处存在砂石露天堆放情况,随即以此为线索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发现,武陟县某实业公司厂区内露天堆放约2000吨砂石原料,未进行覆盖。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取证,责令其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对其处以6.4万元罚款。

此外,武陟分局执法人员在查看企业用电监控设备时发现,武陟县某厂用电出现了异常,随即对这家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现场检查时发现,这家工厂有两台注塑机和1台吹塑机正在生产,厂区外和正在使用的生产设备相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未使用。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取证,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其对处以9.65万元罚款。

通过监管模式的创新和高科技执法手段的运用,武陟分局的执法效能得到了极大提高。

朱乐平 徐小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