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疮口”变“窗口” 山绿产业兴
打造群众身边的“河流公园博物馆”
园林植物越冬防寒的常用措施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赣州蓉江新区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
打造群众身边的“河流公园博物馆”

 

本报讯 “野色惊秋鸿雁下,水声吹雨鲤鱼飞”,这般美景如今出现在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的十里花溪公园内。

近年来,蓉江新区充分利用本地区山林资源,依托天然生态环境,以建设公园城市为目标,打造了以生态、观花、浅滩、亲水为特色的十里花溪公园。公园充分利用现状水系高差,通过拦水坝营造出的瀑、溪、湖、滩、汀等不同景观效果,建设了多处景观平台,为周边城镇乡村居民提供了一个健康休闲、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场所。

十里花溪公园的“水静、水美”得益于蓉江新区的切实行动。据了解,蓉江新区加快河道治理工程建设,对水生态环境进行抢救性保护,采取科学有效的管理使公园周边环境污染、河岸退化得到有效遏制。而公园内的水处理则采用了以格栅、沉砂澄清为主体的水质净化工艺,通过设置水闸、粗细格栅、沉砂池、无动力高效澄清池、生态净化塘等设施,达到净水效果,保障河水景观和水环境安全。此外,还通过防洪排涝工程保护地域水土,为各种生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繁殖空间,确保了当地生物种类的多样性。

十里花溪公园现在变成了群众身边的“河流公园博物馆”,当地群众溯游十里花溪感受天然生态环境,保护河流生态环境也逐渐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宋聖元 张敏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