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21年有哪些精彩?2022年有哪些期待?
蓝天保卫战仍需接力攻坚再出发
碳排放环评要尽快落地
以园区规划环评促高质量发展
家门口展开治水攻坚战
斩断危废非法处置产业链
期盼乡村环境更美丽
生物多样性展现了可爱的中国形象
督察亮剑砥砺前行
继续推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督察亮剑砥砺前行

 

◆杨新港

2021年7月26日-8月25日,河北省对某省属国有企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我有幸被抽调参加这次督察,感觉收获颇多。

此次的督察对象体量巨大,在世界500强中居200位;分布点位广,生产制造类企业在省内遍布10个市;产业链长,涉及钢铁、焦化、矿山、物流等,督察难度可想而知。

督察人员深入企业按照生产环节、排污节点一一排查,不放过任何细节。不仅排查污染问题,更深入研究,从体制机制上挖掘问题产生的原因。比如,我们通过倒查党委会、经理办公会纪要,考察企业是否确实具有足够的生态环境意识、是否落实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

督察期间正逢“三伏天”,酷热难当,每天夜以继日早出晚归,虽然很忙、很累,但也很充实。

作为生态环境监察战线的一名新兵,通过此次督察,我也学到了很多。既有业务方面的,如现场督察方法、经验、技巧等;又有作风方面的,如组长带病坚持工作,教会了我什么是生态环保铁军精神。

正是由于有了这样的生态环保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勇于担当,负重前行,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才换来了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才取得了“百姓点赞”的社会效果。我相信,美丽中国的愿景一定能够实现。

作者单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