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深入实施“一微克”行动
图片新闻
十堰全力以赴当好“守井人”
深圳南山加强码头扬尘管理
阿瓦提垃圾分类引领乡村新风尚
岱山打造首批多功能生态河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扬尘进行监督检测 约谈企业环保负责人
深圳南山加强码头扬尘管理

 

本报见习记者李菁深圳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守护“深圳蓝”,保障群众环境权益,广东省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以下简称“南山管理局”)采取三大举措解决码头扬尘问题。

据悉,深圳市南山区拥有19家港口码头企业,因敞开式散货码头作业特点及企业的粉尘污染防治设施不到位等原因,部分码头在装卸、堆放物料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了困扰。

勤巡查严监管,敢碰硬严把关。南山管理局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企业加大监管力度,提升对19家码头的巡查强度,实施精细化管理。2021年以来,已对两家企业码头装卸物料作业未采取密封或喷淋等方式防治扬尘污染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合计罚款6万元。

主动服务,人性化执法。南山管理局赴现场检查18次,多次对扬尘进行监督检测,结果均显示粉尘达标。为更好地解决民生问题,南山管理局先后约谈企业环保负责人4次,要求企业做好堆场、装卸作业现场扬尘管控,并主动对接企业,协同企业一道研究扬尘整改方案,积极推进企业技术改造,确保扬尘污染得到根本治理。

畅通民意渠道,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南山管理局以解决扬尘扰民问题为导向,督促企业加强与公众沟通,畅通民意渠道,数次协调企业与周边居民召开粉尘抑制事宜座谈会,着力化解矛盾,让群众了解整改措施和工作进度,理解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的努力。

下一步,南山管理局将继续督促问题企业加快整改进度,落实整改措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响应居民合理诉求,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