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最高法发布生态环境侵权案件禁止令适用规定
图片新闻
山西开展环境领域执法专项监督
新噪声法六大亮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开展环境领域执法专项监督
省司法厅6个监督组分赴全省33个市县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根据山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安排部署,近日山西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全省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专项监督,6个监督组分赴全省11个设区市及其22个县(市、区)进行实地监督。

这是机构改革重组后,省司法厅首次开展专项执法监督工作。

本次专项监督主要针对2020年以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省综改示范区和全省11个设区市的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情况,重点对法律法规是否得到有效实施、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运动式”“一刀切”执法情况、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保障情况等五方面内容进行监督。

专项监督期间,共召开座谈会35次,实地查看33个生态环境执法单位,抽查执法案卷22宗,发放调查问卷167份,抽取262名执法人员进行了公共法律知识测试。

各监督组报告显示,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案卷制作、执法信息化建设、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着力解决基层分局在执法主体不适格、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程序未履行、执法事项清单不一致的问题,营造更加公平高效的执法环境。

山西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于近期对发现的问题向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进行了书面通报,并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