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境界-知行
3上一版
 
一年3500万人次参访环保设施
云南举办第三届环境与健康论坛
太原“小小降尘监测员”活动受热捧
连续7年在漩门湾见到了黑鹳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举办第三届环境与健康论坛
为“美丽云南”“健康云南”建设建言献策
 

本报讯 第三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日前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此次论坛由农工党云南省委会联合民进云南省委会、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省卫生健康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政协人资环委和教科卫体委共同主办。

论坛以“保护高原湖泊生态,控制慢病守望健康”为主题,展开主旨报告、专家讲座和学术交流,旨在搭建学术资政平台,发挥民主党派资政建言、凝聚共识的作用,为“美丽云南”“健康云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杨震表示,论坛以助推“美丽云南”“健康云南”建设为目的,探索了新时期民主党派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的有益思路、方法和途径。希望农工党云南省委会继续为全面推进美丽云南建设做贡献,持续推动慢病防控工作,为建设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和最大限度消除慢病影响献计出力。

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介绍了近年来“美丽云南”“健康云南”建设取得的成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与健康事业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来自生态环境、卫生领域的7位领导和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内容包括守护高原湖泊生态环境、防控饮用水新污染物、防控慢病、环境与糖尿病等。论坛还设有生态环境类、卫生健康类两个分会场,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分享。

陈克瑶 肖云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