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庆两区县空气质量下滑被约谈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第二轮第一批江苏省生态环保督察全面完成进驻任务
图片新闻
苏州“绿色助企”发力 企业转型升级提速
中央督察对“凉都”六盘水拉响警报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省副省长刘长根调研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
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甘肃省副省长刘长根近日深入会宁县、靖远县、白银区和平川区,调研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工作。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陪同调研。

刘长根一行实地调研了会宁县祖厉河生态长廊城区段建设情况,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会宁县北二十里铺防洪生态护岸项目,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靖远、平川黄河沿岸生态屏障建设项目,白银区交通廊道生态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白银市生态建设、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环境综合治理、水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刘长根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建设“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的总体目标定位,进一步强化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聚焦统筹国家政策与市场机制,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按照项目化、工程化、体系化思路举措,努力补齐兰西城市群区域内生态建设短板弱项。要加强全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因地制宜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高生态修复综合治理水平和资源、经济、生态等综合效益。要立足生态建设,盘活土地资源,循环利用水资源,持续改善城乡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用好自然生态、农业产业和文旅资源,因地制宜,统筹开发,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齐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