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庆两区县空气质量下滑被约谈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第二轮第一批江苏省生态环保督察全面完成进驻任务
图片新闻
苏州“绿色助企”发力 企业转型升级提速
中央督察对“凉都”六盘水拉响警报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绿色助企”发力 企业转型升级提速

 

上接一版

帮扶卡片,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你相信吗?一张小卡片能够起到帮扶企业绿色发展的大作用。

为助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生态环境局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党建+服务”企业帮扶活动。

在企业帮扶过程中,通过企业填写的党建帮扶卡片,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生态环境局准确掌握企业生态环境治理短板、难点,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指导。

记者了解到,每次帮扶结束后,帮扶党员和被帮扶单位都会填写一张党建帮扶卡片,卡片上详细列有帮扶人及其联系方式、帮扶内容、发现的问题、被帮扶单位的寄语等信息,建立起帮扶党员与被帮扶单位的直接联系,增强与企业的互动交流,精准施策,打通帮扶指导企业“最后一公里”。

这些小“卡片”在实际操作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在苏州某医院,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生态环境局与姑苏区卫生监督所上门开展业务指导,在院区内详细检查、全面摸排,并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据了解,此次医疗机构联合指导帮扶活动是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生态环境局党支部与姑苏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内容之一,帮扶党员现场给医院发放《医疗机构生态环境守法一本通》,并发挥两个支部的党员的各自特长,全面体检生态环境及卫生领域的管理现状。检查结束后,在党建帮扶卡片上,分别列出了生态环境部门和卫生监督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指导医院进行整改、落实。

此外,在开展企业“电监控”系统使用情况摸排工作中,帮扶党员针对企业存在的电监控模块掉线、账号密码丢失等问题,安排第三方技术人员进行检测、维护,指导企业安装使用电监控APP,提醒企业负责人每天登录系统,通过电监控平台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管理。检查完成后填写党建帮扶卡片,把帮扶内容落在纸上。

“卡片”虽小,心意很重,内容很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有效利用党建帮扶卡片,创新帮扶指导企业的思路举措,扩大助企力度,推动帮扶指导企业提质增效正在苏州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之间延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