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租用车间直排烟尘,无证排污还是逃避监管?
北京开展第七轮“点穴式”执法专项行动
河南借助大比武锤炼执法“尖兵”
唐山开展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
犯罪嫌疑人被判刑并处罚金
浙江“三服务”小组帮扶企业落实整改要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程跟踪现场服务 列出清单逐项指导
浙江“三服务”小组帮扶企业落实整改要求

 

本报记者朱智翔舟山报道 “你们现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如何?”“整改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为你们做什么?”……日前,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组建的“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小组再次来到舟山市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石化),为该企业被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涉及污染源在线监控问题整改工作“把脉问诊”。

浙石化污染源在线监控问题的整改,是落实浙石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的重点和难点。为此,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以省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为班底的“三服务”小组依托党史学习教育,以浙江省“三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和该厅“学好党史践初心、生态惠民担使命”专题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全程跟踪、随叫随到”式的贴心服务,帮扶企业高质高效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污染源在线监控问题整改销号,为企业排忧解难。

“但问题整改离正式销号仍有不少‘卡点’和‘堵点’。”浙石化相关负责人现场告诉“三服务”小组。

“三服务”小组迅速行动,与浙石化相关负责人“一对一”对接,梳理出尚未销号的重点整改任务,并深入分析研究,列出问题清单,并对照限期销号要求逐一倒排“卡点”“堵点”。特别是针对基本已具备整改销号的问题,“三服务”小组更是重点对整改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审查,对备案材料进行了细致的审核,列出了修补清单,“手把手”开展了整改销号和备案的现场辅导。

“污染源在线监控建设资料要完善”“污染源在线监控的运行情况要记录完整”“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验收前的72小时调试报告要规范”……通过逐项指导、逐条叮嘱,一个个“卡点”“堵点”问题逐渐迎刃而解。

“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希望浙石化能尽快完成整改,尽早申请验收销号。”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