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租用车间直排烟尘,无证排污还是逃避监管?
北京开展第七轮“点穴式”执法专项行动
河南借助大比武锤炼执法“尖兵”
唐山开展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
犯罪嫌疑人被判刑并处罚金
浙江“三服务”小组帮扶企业落实整改要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三方面十二个专项问题
唐山开展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温玉萍唐山报道 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河北省唐山市生态环境局聚焦三个方面12个专项问题,集中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生态环境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生态环境领域“一刀切”行为等三个方面,开展了扬尘污染、异味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农村黑臭水体、“散乱污”企业、重型柴油车和冒黑烟机械污染、医疗废物、城市黑臭水体、危险废物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一刀切”等12项问题的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行动中,唐山市生态环境局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并对各专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逐一明确牵头部门,确定了专项整治行动的“主攻方向”。针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台账制度,定期报送检查发现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明确时限,及时盯办。同时结合河北省生态环境系统正在开展“转树讲促”活动,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究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下一步,唐山市将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从源头上破解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逐步减少问题存量,坚决遏制问题增量,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幸福生活指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