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租用车间直排烟尘,无证排污还是逃避监管?
北京开展第七轮“点穴式”执法专项行动
河南借助大比武锤炼执法“尖兵”
唐山开展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
犯罪嫌疑人被判刑并处罚金
浙江“三服务”小组帮扶企业落实整改要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历时近三个月 参赛人数逾千
河南借助大比武锤炼执法“尖兵”

 

本报记者刘俊超郑州报道129名监控业务骨干,通过上千名预选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分为笔试和模拟实操、抢答,考场严肃认真、监考一丝不苟、队员精神专注……近日,为期近3个月的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控业务大比武落下帷幕。

此次大比武聚焦提升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由赛前培训、各省辖市预赛选拔、决赛三个阶段组成。其中,全省决赛分别从理论考试、现场实操、抢答三个环节展开比拼。预赛阶段各省辖市参赛人数超过千人,通过各省辖市角逐、筛选,最终有18个省辖市代表队、部分优秀县(区)代表队及个人参加决赛。

获得个人一等奖的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张鹏和开封市兰考生态环境分局的范天仁表示,比赛调动了基层监控执法人员的积极性,不仅提升了业务水平,还发现了自身不足。

在大比武中,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代表队从1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取了全省县(区)代表队团体一等奖。

新郑分局局长陶永伟说:“此次比赛既拓宽了我们的执法视野,又强化了我们的执法信心,今后我们将不断提升信息化意识和水平,推动我们的整体执法水平、建设智慧环保的能力建设更上新台阶。”

据介绍,目前河南省已建成覆盖6000多家自动监控企业9000多个排放口、3万余家用电量监管企业15万多个点位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在精准打击违法排污、促使污染防治设施更新升级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