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警惕危废填埋场到期后环境风险
三明推出“水质指数”责任保险
宁夏中卫排污权首单交易达成
新疆这种电动车充电站很智慧
图片新闻
上门服务单 暖了企业心
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得起用得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门服务单 暖了企业心
景德镇生态环境局深入企业和基层提供上门服务
 

本报讯 “生态环境局的作风越来越扎实,服务也越来越优。”江西省景德镇市国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不仅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还让企业填写“市生态环境局上门服务单”,对他们的服务打分,让服务对象给评价,非常了不起。

原来,为切实解决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遇到的难题,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领环评与排放管理科、市环境科学研究所主动上门对接市国控集团并召开专题会,就企业面临的环保问题和诉求,一一进行了详细回复,并给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和建议,受到国控集团的一致好评。

在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记者看到了“市生态环境局上门服务单”,上面有时间、地点、参加人员、服务事项、服务意见、接受服务单位意见等内容,服务的好不好,服务对象满意不满意,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一张上门服务单折射出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服务理念的转变,而这也是生态环境部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举措。2021年以来,景德镇市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市,大力实施工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并牢固树立“安商就是招商”的理念,齐心协力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部门职责,在该局推出“送服务上门”举措,进一步提升环境政务服务水平。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景德镇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基层政府开展调研、执法、检查、督导和服务工作,采取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的服务模式,结合企业具体情况和产业特点,精准施策,主动提供环保技术帮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污染防治能力,帮助指导企业及时整治、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确保污染防治设施和生产设施稳步运行。同时主动倾听相关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并作专项反馈,推动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继续深入企业和基层提供上门服务,建立长效机制,对企业面临的环保问题出主意、想办法,明确责任,协调政策支援,帮助企业攻坚克难,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服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何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