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警惕危废填埋场到期后环境风险
三明推出“水质指数”责任保险
宁夏中卫排污权首单交易达成
新疆这种电动车充电站很智慧
图片新闻
上门服务单 暖了企业心
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得起用得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中卫排污权首单交易达成
已完成156家企业初始排污权核定
 

本报记者崔万杰中卫报道 近日,记者从宁夏中卫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以协议出让的方式,向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让氮氧化物指标2.144吨,标志着中卫市排污权交易正式开市,排污权改革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据了解,作为政府储备权的管理机构,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企业的受让需求后,综合中卫市政府储备权、环境容量和区域空气质量状况等,最终协商以4000元/吨的交易价完成了首单交易。

据中卫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全区“四权”改革工作启动以来,中卫市积极推动排污权改革相关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并积极调动排污单位主观意愿,现场组织有受让需求的企业集中参加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操作培训。

同时,中卫市制定印发了《中卫市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改革实施方案》,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全市排污权确权核算,对中卫市259家排污单位、1405家登记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完成86家重点管理企业、70家简化管理企业的初始排污权核定,并将关停淘汰的企业及未列入减排计划的锅炉等102家企业纳入政府储备权。

下一步,中卫市将持续加大排污权改革相关政策宣传,继续指导排污单位进行可交易排污权申报认定和新增排污权核定,使排污权交易市场有效运行、有序运转,实现环境有价、使用有偿、交易有市、改革有效的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