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西象州开展生态综合整治
甜瓜成为乡村振兴的“黄金瓜”
广元出台最干净城市建设指标体系
“绿动万里·‘艺’呼百应”环保艺术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聚环保艺术之力 创新传递“众益”价值
“绿动万里·‘艺’呼百应”环保艺术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 多位当代艺术家用多元化艺术作品展现环保理念
▶ “绿动万里行”陆续走进全国9个省、自治区践行“众益”理念
▶ 扫描二维码进入“绿动未来”线上环保艺术主题馆
 

生态环境保护是未来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也是每一个地球公民的责任与义务。为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以创新活动形式为抓手,充分调动公众了解、支持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1月11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以下简称“‘绿动未来’平台”)承办的“绿动万里·‘艺’呼百应”环保艺术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绿动万里行”年度环保公益行动的收官之站,本次活动在践行“众益”理念的同时开拓创新。活动中,“绿动未来”平台首度携手多位当代艺术家,联合打造线上环保艺术展馆,通过展出缤纷多样的艺术作品来诠释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让公众在欣赏艺术之美的同时,提升自身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除此之外,“绿动未来”平台还将通过艺术家工作室直播探秘、艺术作品公益互动配捐等形式,进一步拉近公众与艺术的距离,拓宽公众参与环保公益行动的渠道,探索环保与艺术相结合的公益新模式。

携手当代艺术家 传达绿色环保理念

艺术,不仅能给人以审美享受,还能使人获得多方面的认识与启迪。一直以来,“绿动未来”平台都致力于发挥平台优势,通过联动各方力量,探索多元优质的生态环保理念传播及践行方式,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在平台影响下,一众当代艺术家用各具特色的环保主题艺术作品,为社会大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环保艺术展。这些参展作品形式丰富,从抽象到写实、从彩绘到黑白,均聚焦于“生态、生命、自然”等生态环保议题,或是对宇宙万物共生关系的感悟,或是对自然环境变迁的反思,无一不反映了艺术家们的环保诉求。公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绿动未来”线上环保艺术主题馆,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重新审视自身与万物的关系,思考环保的意义。

除作品展陈外,平台还将走进艺术家工作室,以直播形式与艺术家面对面交流,探索创作背后的故事,解读作品折射的环保公益理念,进一步加深公众对环保与艺术的认知,让绿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开辟爱心传递渠道 与公众“益”起行动

建设生态文明,除了要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意识,更要将其落实到行动中。为引导公众将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作品点赞配捐及义卖环节。公众在进入环保艺术主题馆后,可以为喜欢的艺术作品点赞助力。“绿动未来”平台将根据点赞助力数量配捐善款,用于后续环保公益活动的落地。艺术家们的环保艺术版画作品也将在线上平台展开义卖,义卖所得将同样用于环保公益活动。此举拓宽了公众参与环保、传递爱心的渠道,也让每个人都成为环保公益的参与者、推动者,充分诠释了“绿动未来”平台“人人参与、人人传播、人人获益”的“众益”理念。

绿动万里之行 “众益”惠泽四方

2021年3月,“绿动万里行”年度环保公益行正式启动。在过去的九个多月里,“绿动未来”平台以“众益四方”为主旨,陆续走进陕西、山西等9个省、自治区,通过与教育、科普等各方力量的联动,创新开展了包括参观学习、科普研学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吸引带动公众关注环保,树立生态理念。

作为此行的最后一站,“绿动未来”平台首次携手当代艺术家打造线上环保艺术展馆,以艺术形式传达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理念,并聚合直播、互动、义卖等形式,为公众提供多元便捷的参与渠道,既是对“众益”理念的深入践行,也是将当代艺术与环保公益相融合的成功尝试。目前,“绿动万里行”已告一段落,但“众益”践行之旅还未完待续。未来,“绿动未来”平台还将继续秉持环保初心,在发挥实干精神的同时,加强与各行业之间的交流互动,不断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传播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环保公益活动,鼓励更多公众积极参与,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远景目标添砖加瓦。 闵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