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四个抓实”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以抓好党建带动业务高质量开展
为空气质量改善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个结合”学党史
姑父眼角的疤痕
我认识的瞿独伊阿姨
行走在路上的端木皇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以党建成效引领高水平保护
为空气质量改善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郭运洲

2021年,河北省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设立“党史天天读”专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员志愿服务日”实践活动,直接服务群众约1.3万余人。组织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征文、主题书画作品展览、唱红歌颂党恩、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教育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矢志不渝做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安全的守卫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

为护航绿色发展,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持续深化“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活动,慎终如始帮助企业解决污染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健全正面清单,实施绩效分级管理,推行差异化管控。最大限度运用无人机、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开展非现场执法,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印发《关于打造“四个铁军”建设高素质生态环境干部队伍实施方案》,着力建设“政治上靠得住、担当上叫得响、作风上过得硬、廉洁上信得过”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持续开展“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等活动,全市生态环境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不断加强,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一批优秀党组织和优秀蓝天卫士脱颖而出。

石家庄市环境监控中心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40余次,召开促党建会议20余次,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圆满完成了疫情监测、污染源执法监测、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等各项任务,为全市生态环境决策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共产党员高晓辉足迹踏遍全市每一寸土地,用镜头记录下生态环保人奋斗的光影,获评“优秀蓝天卫士”。石家庄市生态环保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的精神、坚韧的毅力,全力以赴推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省会蓝天卫士之歌。

作者单位:河北省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