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四个抓实”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以抓好党建带动业务高质量开展
为空气质量改善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个结合”学党史
姑父眼角的疤痕
我认识的瞿独伊阿姨
行走在路上的端木皇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认识的瞿独伊阿姨

 

◆李桂业

曾记得儿时,印象最深刻的是妈妈经常唱的一首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当时我懵懵懂懂,对歌词的意思并不是很理解。直到有一天爸爸跟我讲,这是母亲在回忆自己遭受地主压迫,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并借此让孩子知道新中国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从小父母教育我,不许剩饭、不许挑食,要珍惜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成果。爸爸还经常讲老一辈党员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故事。听完这些,幼小的我顿时对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多了一份崇敬。

上中学时,接受了党的教育,学习了很多共产党员的英雄故事,被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壮举深深震撼。我们美好的生活都是英雄们的鲜血换来的,党员形象在我内心深处扎了根。

1996年参加工作到文体服务岗位,在工作中经常接触领导干部,其中就有老党员瞿独伊阿姨。她总是乘坐公交车上下班,到了午餐时间经常自带饭菜,在为她服务的过程中,能感受到她非常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她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瞿秋白之女。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她不用公车,而且将自己节俭下来的工资大多无偿捐献给贫困地区。她艰苦朴素、平易近人的作风,使我感受到老共产党员的伟大和崇高,敬仰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此后我以她为榜样,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钻研业务,努力工作,主动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1999年经党组织讨论批准,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记得入党宣誓那天,在支部领导的带领下,我面向鲜红的党旗,怀着激动的心情,紧握着微微冒汗的拳头,用洪亮的声音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未来,我会继续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对党的誓言而努力,为生态环保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