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四个抓实”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以抓好党建带动业务高质量开展
为空气质量改善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个结合”学党史
姑父眼角的疤痕
我认识的瞿独伊阿姨
行走在路上的端木皇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个结合”学党史

 

◆王昆鹏

回顾党史学习教育的这一年,在单位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支部的领导带动下,笔者在党史学习中有一些感想和收获。

结合家史学党史。家庭的变迁反映了时代的发展,家史是一个时代的缩影。通过主动传承家族记忆、传递家族情感,深深地理解了幸福生活是从哪里来的,我们奋斗的目标是什么,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小家和大家奋斗的初心和决心。

结合家庭教育学党史。将“紧紧跟党走”总结为我们的家风,为了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传承家风,将教育孩子和学习党史相结合。带孩子看电影《长津湖》、参观“卢沟桥遗址”“豫陕鄂军政大学旧址”等红色革命圣地,和孩子一起编演《党史拍手歌》。

结合核工业史学党史。支部参观了清华大学核研院,学习了清华大学建堆报国的“235精神”;参观了909基地,学习了“八千人隐姓埋名、铸大国重器于西南”的核潜艇研究史,深刻体会了“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同时,将我们的下一代请到单位,开展了“守护核安全不忘初心、培养核二代传承使命”专题活动,身体力行,传承初心使命。通过核工业精神的学习,增强了工作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