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去年公安机关侦破一批涉生态保护刑事案件
南通通州区开出新年首批环保罚单
太原一企业被判赔偿6172万余元
沧州24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办结
杭州中院成立环资庭
加快构建长江流域跨界区水生态环境统筹协调机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通通州区开出新年首批环保罚单
16家违法企业被处罚款共计219万元
 

本报讯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生态环境局近日向位于先锋街道的南通某食品有限公司下达36万元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这是通州生态环境局新年开出的第一批罚单之一,此次共有16家环境违法企业受到行政处罚,罚款金额共计219.59万元。

据了解,被查处的16家违法企业涉及碎石、家具、养殖、建材、酿造、食品、包装、喷漆、五金、机械、汽车检测等行业,其违法行为造成了扬尘、废气、噪声、臭味等方面不同程度的污染。

其中,江苏某酿造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乳腐生产。执法人员检查时,该公司水膜除尘器未运行,水膜除尘器中没有水,属于通过废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逃避监管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通州生态环境局依法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12万元。

南通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包装材料及制品销售。该公司无生产活动,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收集了南通某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36个沾染了异丁脒、羟基嘧啶母液等化工中间体和碱性废水的空吨桶、约320个沾染硫代磷酰氯空金属桶、8个沾染表面活性剂空金属桶、13个沾染工业环氧氯丙烷空金属桶、9个沾染非离子型有机表面活性剂制成品空金属桶、6个沾染三乙醇胺空金属桶等危险废物,总重量共约9.6吨,并贮存在公司厂区内场地上。其行为违反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鉴于其积极整改,收集贮存的吨桶和金属桶已规范处置,全部退还给原产生单位,并公开登报致歉,且已按承诺事项整改到位,通州生态环境局从轻对其罚款120万元。

“ 今年通州生态环境局将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和普法工作,认真核查企业审批、环保制度执行等情况,用足环境监管措施,深化执法‘绿盾’行动,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通州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健表示。

崔祝进 朱建东 李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