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全力支持西安抗疫
坚持为民办实事 用情架起“连心桥”
赓续红色血脉 共建绿色延安
大山深处的生态环境执法人
铜川发布“三线一单”分区管控方案
安康全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汉中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为民办实事 用情架起“连心桥”
陕西2021年接到投诉举报8172件,办结8040件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接听记录信访投诉电话。
 

本报讯 2021年,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治理实践,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强对群众投诉集中、反复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早预警,实地核查,及时化解各类矛盾和环境安全隐患,着力推进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组织完成了全省投诉举报管理系统升级及电话并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修订出台《陕西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目前全省已发放奖励金额33万余元。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受理程序,切实做到了举报电话畅通、投诉及时受理、整改落实到位。

及时转办督促提醒。建立了日抽查督促、周调度提醒、月汇总通报、季抽查热线电话接听情况的工作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坚持事事有回音。2021年全省共接到群众投诉举报8172件,已办结8040件,其中省级共受理232件、办结225件,办结率97%。对全省1754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周调度提醒52期,月下发通报12期,抽查热线电话接听情况52次。通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拉近了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心理距离,展示了心系群众的良好形象。

用心帮助服务企业。简化企业办事流程,远程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将企业办理数据传输卡书面审核改为远程邮件网上审核,避免了企业办事人员因手续不全而多次往返。今年以来,远程处理邮件1165封,企业领取传输卡300张。用心回应群众心声,用情架起“连心桥”,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投诉举报办理和为企业服务满意度。肖颖 王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