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全力支持西安抗疫
坚持为民办实事 用情架起“连心桥”
赓续红色血脉 共建绿色延安
大山深处的生态环境执法人
铜川发布“三线一单”分区管控方案
安康全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汉中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山深处的生态环境执法人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地点: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亭口镇川丰村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接到群众反映辖区磨子河水质异常的投诉后,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梁策带领两名执法人员立即赶往亭口镇川丰村核查处置。

川丰村地处亭口镇西南方沟底,前往川丰村需经过一段山路,由于之前强降水天气的影响,山路被崖边冲刷下的泥土覆盖,虽经抢修基本恢复通行,但依旧崎岖难行,驾车经过还是相当艰险,这条仅4公里的山路他们行驶了约半个小时才通过。

到达川丰村后,执法人员不顾河道泥泞,第一时间查看水质、采取水样,并用无人机查看取样点上下游水质,而后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在查看了周围200米的水质情况无异常后,执法人员又赶往附近塬上,继续用无人机对川丰村上游的水质情况进行远程巡查,着重查看了磨子河上游甘肃省灵台县某煤矿企业排污口,经查看,这一排污口无污水外排现象,且根据飞行视频显示周围河道水质无异常。

水样送检监测结果显示各项检测因子均在规定限值之内,不存在超标项目。随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投诉人对现场检查和水质监测情况进行了综合反馈,投诉人对查处结果表示满意。

这就是我们的生态环保人,时刻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负责的态度服务群众,无惧困难、冲锋在前,坚决守护好辖区的绿水青山。 刘双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