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全力支持西安抗疫
坚持为民办实事 用情架起“连心桥”
赓续红色血脉 共建绿色延安
大山深处的生态环境执法人
铜川发布“三线一单”分区管控方案
安康全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汉中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川发布“三线一单”分区管控方案
划分三类环境管控单元49个
 

本报讯 陕西省铜川市政府近日印发了《铜川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铜川市“三线一单”成果正式发布实施。

《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到2035年基本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铜川建设目标。

《方案》明确,将全市行政区域统筹划定为优先保护、重点管控和一般管控三类环境管控单元,共计49个。优先保护单元是指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的区域,主要涵盖生态保护红线、一般生态空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地等生态功能重要生态环境敏感区域。全市划分优先保护单元26个,面积1185.04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30.53%。重点管控单元是指涉及水、大气、土壤、自然资源等资源环境要素重点管控的区域,主要包括资源环境问题突出、人口集中、工业集聚的区域。全市划分重点管控单元20个,面积1038.50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6.76%。一般管控单元是指除优先保护单元、重点管控单元以外的其他区域。全市划分一般管控单元3个,面积1657.56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42.71%。

《方案》指出,要将“三线一单”作为综合决策的前提条件,在相关立法、政策制定、规划编制、执法监督过程中,加强相符性、协调性分析,不得变通突破、降低标准;在区域资源开发、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城镇建设、重大项目选址和审批时,将“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作为重要依据。

《方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三线一单”实施责任,做好“三线一单”的实施和应用;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推动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不断完善。 牒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