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金华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权有偿使用
智慧环卫如何融入智慧城市建设?
每年600万吨油泥危废亟待有效处置
建工修复参建山东首批“环境医院”试点
江西首宗超百万水权项目交易成功
海门签约首单排污权抵押贷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门签约首单排污权抵押贷款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优化环境资源配置
 

本报讯 为帮助小微企业破解资金短缺困境,促进企业主动进行环保技术改造,日前,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的见证下,海门农商行(包场支行)与南通某汽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企业排污权抵押贷款签约仪式。据悉,此为海门首家实现排污权抵押变现的案例,将排污许可证上的数字变成珍贵的隐形资产,让“沉睡的资产”变成“流动的资本”。

2020年12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联合出台《江苏省排污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一直以来,海门生态环境局坚持在有污染物分配额度、可进行排污权交易和抵押的企业中扩大宣传,推进属地绿色信贷发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优化环境资源配置。

记者了解到,这家汽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上半年从海门市某水处理有限公司处购得包含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污染物的排污权,根据江苏省排污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将购得的排污权作为抵押物向海门农商行(包场支行)申请排污权抵押贷款,有效化解了小微企业购买排污权所产生的成本压力。

下一步,海门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跟进本次排污权抵押贷款后续事宜,及时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与各相关银行密切配合,继续宣传引导,提升省排污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在排污企业中熟悉度和信任度,让企业根据实际需要,把排污权从企业的成本负担转变为可流动资产,助推企业和环境实现“双赢”。 郭林燕 李莉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