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进绿色运输 电动卡车少不了
图片新闻
泗阳污水治理开出“生态花”
北京车主注意:冬奥期间驾车有新规
承德市“好天”超九成
乌鲁木齐去年达标天数为295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
泗阳污水治理开出“生态花”

 

本报讯 近年来,江苏省泗阳县各乡镇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湿地公园等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小桥流水,绿树环绕,空气清新,眼前这个风景如画的公园让人很难想到,它其实还有另一个身份——临河镇污水处理厂。

临河镇污水处理厂占地7.3亩,总投资约为3300万元。项目安装了在线检测设备,可实时监控水质,同时配套建设了80亩生态湿地,及时对出水进行湿地二次净化,系统保证出水水质达标排放。

临河镇目前正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工作。以乡镇“十个必接”工程为抓手,全面维修破损窨井,新建污水提升泵站,彻底改造相关配套污水井及雨水口,推动污水管网系统升级。2021年该镇对老旧管网清淤4200米,新铺设管网1100米。

临河镇还在尾水净化工程上下足了功夫。2021年上半年,临河镇疏浚河道900米,疏浚土方2000多立方米,打捞水草杂物共计100多吨。“我们对河道两岸实行生态护坡模式,种植草坪水草,在净化水体的同时打造好两岸风景线。”临河镇党委书记刘勇说。

在泗阳,像临河镇这样大力推进污水治理,改善生态环境的乡镇还有很多,卢集镇也是其中一个。

“2021年卢集镇投入近300万元对破损管网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每天净水量已经稳定提升到2000吨到2400吨。”卢集镇党委书记夏前浩说,污水处理以后,尾水将进入小镇湿地进行二次净化,目前尾水当中的核心指标均实现了达标排放。

韩东良 徐万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