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执法人员如何练就“火眼金睛”?
枣庄优化监管方式提高执法效能
安徽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三个全覆盖”
有奖举报推动 构建社会共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三个全覆盖”
2568家单位数据日均值超标天数下降近四成
 

本报讯 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动排污单位履行治污主体责任,加强自动监测设备运维。一年来,全省纳入“三个全覆盖”监管的2568家排污单位的自动监测数据日均值超标天数较2020年下降了38.7%。

2021年,全省立案查处涉自动监测数据超标案件131起,罚款1091.3万元。办理涉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案件25起,罚款468.2万元,相关违法分子受到了法律制裁。

《安徽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试行)》及《安徽省污染源自动监控“三个全覆盖”工作实施意见》印发,规定涉自动监控环境违法行为的判定情形,为规范自动监测设备运行管理,提高自动监测数据质量,奠定了制度基础。

运用“数字江淮-智慧环保”平台的超标报警功能,将超标信息自动推送至生态环境部门及重点排污单位相关责任人,督促企业及时排查超标原因并进行整改。

同时委托运维监管服务单位巡查企业10923家次,巡检自动监测设备41417台(套),核查自动监测数据日均值超标企业2410家次,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发现的问题。部分企业结合整改工作,淘汰老旧自动监测设备419台(套),确保自动监测设备正常运行。

此外,对全省45家企业开展了“送法暖企”活动,实行普法与执法相结合,既为企业纾困解难,又帮企业提升法治意识。去年以视频会议、现场培训等方式,向2200名企业管理人员开展普法宣传,重点讲解涉及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的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助力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增强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

沈世伟 左金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