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将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贯穿始终
阿克苏推行“容缺受理”方便群众获点赞
要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启动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关于2022年2月9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核与辐射)
慕田峪长城银装素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省副省长在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时强调
要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记者肖颖西安报道 近日,陕西省副省长郭永红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走访并召开座谈会,看望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对今年的工作和队伍建设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参加调研。

郭永红指出,新的一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系统思维,聚焦“一山三江三河一平原一高原”,补短板,强弱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标本兼治,积极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突出政治建设,按照“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断学习、增强本领,积极展现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

座谈会上,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智华汇报了省生态环境厅机构设置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2021年,全省紧盯国家考核目标任务,聚焦“一山一水一平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空气质量达到新监测标准以来最好水平,空气质量6项指标首次全面达到二级标准,首次迈入全国达标省份行列,水环境质量创近20年来最好水平,“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实现“开门红”。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更高的水平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以更大的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的标准抓好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以更实的举措加快环境监测、执法、信息化“三大体系”建设,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