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将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贯穿始终
阿克苏推行“容缺受理”方便群众获点赞
要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启动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关于2022年2月9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核与辐射)
慕田峪长城银装素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次现场对接服务,17个工作日完成审批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启动

 

本报讯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全面启动仪式近日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作为“十四五”以来国家批准的首个大型石化项目,总投资近340亿元,将新建120万吨/年乙烯、60万吨/年ABS等21套炼油化工装置,改造9套装置。

该项目全部使用绿电。建成投产后,企业“减油增化”成效将全面提升,乙烯产能和化工规模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吉林省为此项目提供最优政策、最优服务、最优环境,确保尽快达产、创造效益,将其打造成传统炼化企业绿色低碳转型示范工程、智能化数字化示范工程。

为让该项目在第一时间投产,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在环评审批流程上全力配合、高效压缩时间,成立了项目推进组,厅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厅领导现场踏查主动对接10次。

项目启动以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每周定期调度项目进展,先后研究解决项目环评编制过程中遇到的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来源、防护距离设定、监测内容确定、公众参与实施等6项技术难题。

前置环节的紧密对接与问题的有效解决为环评审批创造了优良条件。在项目材料上报后,负责环评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17个工作日便将环评材料审批完毕,确保项目第一时间通过环评审核。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是吉林省与中国石油集团合作打造的重大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已经列入国家重点规划,投产达效后将加快实现再造一个新吉化的历史性任务。

吉林省将以项目建设为契机,精心谋划延展产业链,做优基础化工产业链,做强精细化工产业链,做大新材料产业链。

陈博宜 霍晓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