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全力守护郴州好山好水好空气
科学理解“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
深入推进活性炭集中再生中心项目建设的思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守护郴州好山好水好空气

 

◆湖南省郴州市生态环境局 陈华勋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湖南省郴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巩固深化“十三五”污染防治成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展望2022年,郴州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继续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全力守护郴州好山、好水、好空气,建设美丽大家园。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上马一批治标更治本的环境治理与修复项目。

坚持胸怀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自觉把生态环境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环境经济总体形势,积极服务“六稳”“六保”,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同共进。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合理确定阶段性目标,决不把长期目标短期化、系统目标碎片化,不把持久战打成突击战。坚守环保底线,确保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一库一废一品”安全监管。紧盯环保高风险领域,加大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要跳出郴州看郴州,跳出环保看环保,在争资立项上实现突破,提升环境治理和修复水平,增强环境风险管控能力。

要敢于打头阵、啃硬骨,把握工作重点,梳理工作堵点,抓住工作痛点,一个堡垒一个堡垒地攻克,不达目的不罢休。更加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做到问题、时间、区域、对象、措施五个精准。更加坚持依法监管,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保护。更加坚持指导帮扶,对县市区既要督促指导又要支持帮扶,对企业市场主体既要严格监管,又要加强指导。更加支持改革创新,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加快形成与治理任务、治理需求相适应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多用一线工作法、现场解决问题法,到基层去,到现场去,眼见为实。

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为引领,抓党建、强班子、带队伍、促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给干部干事的机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