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西赣州:从公园中展望一座城市的未来
多项涉及污染治理和环境整治
图片新闻
生态保护缓冲区禁止新增工业和住宅项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确定20项民生工程
多项涉及污染治理和环境整治

 

本报记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2022年20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日前出台,围绕城乡建设、教育、卫生健康、养老、文化体育、环境整治等方面,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大力实施20项民生工程。其中,多项内容涉及污染治理和环境整治。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中,河北省将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17座,同步关停剩余的22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实现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全覆盖、新增生活垃圾零填埋。完成全省126个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工作,严防污染地下水。

围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河北省民生工程明确了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等工程。2022年,河北省将坚持求好不求快,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70万座,其中新建50万座、改建20万座,建设农村公厕1.05万座,实现行政村公厕基本全覆盖;完成剩余9000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程,实现全省具备条件的村庄分类施策无害化处理设施全覆盖;在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和定州、辛集等市的41个县(市、区)和具备条件的地区实施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新增江水置换人口700万以上,实现南水北调受水区农村居民全部饮用引江水。

根据规定,河北将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引导等保障措施,推进20项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