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300天换来一湖清水一路风光
内蒙古规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
新疆开展兵地联合实战比武
青海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
火眼金睛发现痕迹 深挖线索揪出暗管
杭州一家维修机构M站被摘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虚假维修机动车尾气排放装置
杭州一家维修机构M站被摘牌

 

本报记者钟兆盈 通讯员姜衡杭州报道 浙江省杭州新浦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日前因存在机动车尾气排放装置虚假维修行为,被禁止M站数据接入,且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这是杭州市自2018年建立实施机动车检验与维修(I/M)制度以来首个被摘牌的维修企业,也是在全省范围内M站虚假维修退出机制的首次实施。

I/M制度,是指对于排放检验超标的机动车,需到具有资质能力的机动车排放维修机构(M站)进行维修,合格后凭维修竣工证明到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I站)复检,排放达标后方可上路行驶。为进一步规范全市I/M制度建设,杭州市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采取信访投诉线索追查、超标机动车检测数据倒查等方式,对M站虚假维修行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对杭州新浦汽车修理有限公司违法行为的查处也正是源于一起反映维修企业乱收费的投诉件。根据投诉反馈的问题线索,该公司在机动车尾气排放装置修理中存在大量明显低于正常市场价格的维修行为,结合市交通运输局提供的该企业2021年维修上传信息,利用机动车排放检验系统开展线上检查发现,存在数据异常,疑似虚假维修。

为进一步查证违法行为,今年1月下旬,相关部门到该企业开展联合监督检查,执法人员根据维修数据信息逐一查对相应维修配件的进出库记录发现,所需配件存在大量缺口,涉嫌虚假维修。经查实,该企业主对该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