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光湾景入画来
潍坊推进危险废物排查整治
菏泽立法推动土壤污染防治
济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章丘科学施策 改善大气环境
临淄帮扶提升VOCs治理水平
河东打出环境执法“组合拳”
宁津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门联动出击 区域交叉互查
济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本报讯 山东省济宁市日前组织开展全市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决策部署,督促各县市区、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提高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水平。

根据《济宁市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成立4个督导组,由副县级领导带队,对县市区各类扬尘源行业导则执行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14个县市区分别成立互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对督导区域内大气污染工作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各有关部门在专项检查期间,参照行动方案成立检查组,开展本行业污染防治督导检查。

据了解,济宁市此次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督查重点涵盖扬尘污染源管控,机动车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散煤污染、露天焚烧污染管控,烟花爆竹禁放管控,重污染应急管控,以及工业企业违规排放管控等情况。

其中,扬尘污染管控方面,重点督查各类施工工地、各类物料堆场、停车场、物流园区、工业企业内部场地扬尘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秋冬季绿色施工标杆企业是否符合豁免标准。机动车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方面,现场督查是否存在重型柴油车闯禁行区,柴油货车超标排放和冒黑烟,渣土车不封闭运输、带泥上路、超载运输、无牌无证运输等行为。

加强散煤污染、露天焚烧污染管控,现场督查济宁主城区和各县(市、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是否存在燃烧散煤现象;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和已完成“煤改气(电)”且具备取暖条件的用户,是否存在使用散煤和生物质取暖现象;是否存在露天焚烧秸秆、枯枝落叶、垃圾的行为。重点巡查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及时发现、劝阻、制止违法燃放行为。

启动重污染应急期间,督导检查应急响应启动、应急台账建立、应急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排污许可制执行情况,在线监控设施安装及运行情况等开展重点检查,严查工业企业违规排放等违法行为。

董若义 李姝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