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光湾景入画来
潍坊推进危险废物排查整治
菏泽立法推动土壤污染防治
济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章丘科学施策 改善大气环境
临淄帮扶提升VOCs治理水平
河东打出环境执法“组合拳”
宁津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淄帮扶提升VOCs治理水平

 

本报讯 为加大对全区涉VOCs企业的治理力度,山东省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根据企业排放特点,按照行业规范及有关管控要求,在督促企业开展全面自查的同时,组织专家组现场帮扶指导,全面提升企业污染治理能力和环保管理水平。

临淄分局不断深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VOCs污染管控,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2021年,英科医疗、蓝帆医疗等13家企业累计投资近亿元,建成投运14台高效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每年可削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189.3吨。

围绕科技治污,临淄分局聘请专家团队,对辖区空气质量加强分析研判,提出管控建议。加大移动走航车、无人机、红外成像仪相机、FID检测仪等监测设备在执法中的应用,丰富生态环保监管手段。

针对涉VOCs排放重点行业企业,创新实施“爱齐帮扶”行动。去年以来,先后帮扶重点企业43家,实地解决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52个。 耿艳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