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强化科技创新,提升高端装备供给能力
南京培育绿色发展领军企业
山东推进生态环保重大工程项目融资
宜丰开启“用电监管”试点
哈密对重点用能企业开展节能诊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丰开启“用电监管”试点
只需安装一个小卡扣,就可以实时监控
 

本报讯 “现在我们只需要从手机上查看用电情况,就可以清楚地了解污染防治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江西宜丰县金阳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企业实行“用电监管”后感慨道。

日前,宜丰县作为用电监管试点县,率先印发了《关于开展排污单位污染防治设施用电监管系统建设的通知》、《宜丰县重点排污单位污染防治设施用电监控系统建设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污染防治设施用电监管系统建设工作。

据了解,安装用电监管设施非常简单,只需要安装一个“小卡扣”就能对企业生产设施和环保设施用电量进行24小时监控,可以实时将企业的电力数据传输至用电监管平台,一旦企业治污设施出现异常或者停运的情况,可以及时反馈至平台或者执法人员手机端。

“用电监管设施的安装对杜绝排污单位恶意排污行为、查处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环境违法行为十分有效,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非现场监管手段。”宜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宜丰县第一批用电监管企业共签订合同18家,已安装完成16家。

吕卓然 周奕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