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冬奥会排放的碳是怎么被“中和”的?
十万只候鸟翔集托什干河
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青海零碳产业园区
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海南标杆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22年1月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力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
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海南标杆

 

本报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绿色是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是海南人民的宝贵财富,也是全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海南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近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毛东利对新形势下的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如是说。

毛东利表示,要切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努力做出海南贡献。

“准确把握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海南标杆和亮点,切实扛起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态环境担当。”毛东利说。

据介绍,2021年,海南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坚持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全力推进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生态文明建设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生态文明建设阵地的主力军,省生态环境厅将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优良环境支撑。”毛东利说。

2022年是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关键之年。海南省生态环境系统将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创新务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毛东利表示,海南省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推进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力争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