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波镇海区资源化利用破解行业难题
贵阳卷烟厂升级改造焕发新活力
3年内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盐城多手发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莒县东莞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获点赞
落户前有底气 落户后更温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电”占全社会用电量的50%
盐城多手发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本报讯 江苏省盐城市持续加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此前荣获了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成为全省第四个获此殊荣的设区市。

近年来,盐城市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环境质量改善、推动绿色转型等方面走在前列。

盐城市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高质量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生态环境9项约束性指标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全部圆满完成。大气环境质量跨入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地级市之列,水环境质量国考、省考以上断面达标率均为100%,生态环境质量全面实现历史性突破。

盐城市坚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强力推动能耗高、污染重、效益低产业的淘汰升级与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关闭退出化工企业81家,全面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碳排放强度降低4.2%,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7%。全市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占全国近1/2,“绿电”占全社会用电量的50%,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风电第一城”和绿色能源城市。

同时,盐城市出台多个地方性法规,完善企业排污许可、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制度,建立环境资源保护执法司法联动机制,积极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加大生态文明在党政实绩考核中的比重,不断探索、积累改革经验。 张华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