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圳“利剑”执法斩污护绿
峰峰矿区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江西:身着新制服 踏上新征程
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首次尾气排放超标,如何执法?
乌兰察布排查整治铁合金行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排查整治铁合金行业
针对61家企业重点查处5类突出问题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启动铁合金企业污染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对全市范围内61家铁合金企业展开排查整治。此举旨在进一步规范行业秩序,巩固提升污染治理成效,落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在此次攻坚行动中,乌兰察布市重点对铁合金企业存在的物料露天堆放、料棚封闭不严,环保手续不全、批建不符、未验先投、无证排污,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应装未装,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和超标排放,出铁、浇铸、扒渣等环节烟尘收集不到位、无组织排放等5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依法严厉查处,集中攻坚完成整治。

为确保攻坚行动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措施落实到位,乌兰察布市坚持违法问题“零容忍”,对全市61家铁合金企业逐个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同步采取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发布等手段,对铁合金企业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

同时,实行驻厂监督,指导督促企业倒排工期、从严从快落实整改措施,对整改工作不积极、整改进展缓慢、违法问题仍然突出的企业,适时启动按日连续计罚、停产限产等手段,给予严肃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3月1日起,乌兰察布市将组织开展验收核查工作,对验收核查中发现未按时完成整改的企业,将报请市政府取消其用电负荷,停产整治。

通过集中攻坚行动,乌兰察布市将紧盯铁合金行业环境治理薄弱环节,举一反三、重点突破,全面解决铁合金行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推动铁合金行业污染治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李俊伟 赵锁军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